小袋

白昼之光,岂知夜色之深。





怕事的胆小鬼。

【曦澄日常】吃茶

灵感来自《红楼梦》第二十五回,凤姐打趣黛玉吃茶的那一段。

背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。

大概就是舅舅请蓝大来说事情,顺便泡了一杯茶?两人互有好感?

ooc归我,我爱曦澄。

----------

江澄将蓝曦臣引进书房里,拿过了柜子上高高的那一层上面的一个白瓷罐子,往里面抓了一把茶叶,冲了一杯茶放到他面前。

“我做的茶,尝尝。”他状似满不在乎地开口说了一句,尾音却忍不住地向上扬了扬。

蓝曦臣看着杯子里的茶叶渐渐舒展,茶汤也慢慢变得明亮清澈,不知道怎么的,就想到了初见江澄时的情景:

少年紫衣劲装,向他拱手见礼,道:“蓝公子。”

彼时云深,神秀常印月,而江澄,也正是意气飞扬。

他敛下双眸,端起茶浅啜了一口。

这是一杯新茶,涩涩的,带着一点点刺痛舌尖的感觉,但是茗香却溢满了整个口腔。莫名觉得有点像面前的人,蓝曦臣微微一笑,放下了手中的茶杯。

“不是什么好茶,也值得你这样仔细的喝?”

“是晚吟亲手烹制的,涣自然欣喜。”

江澄的脸色倒是霎时就不自然了,他把手上的小白瓷罐子扔给了蓝曦臣,颇有点气恼地说:

“那你就都拿走吧,喝茶喝饱你得了。”

蓝曦臣将罐子小心地放到了桌上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竟然低头笑了起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江澄不解。

“既然晚吟让我吃你家的茶,涣也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听了他的话,江澄首先是愣了一下,不久就马上反应了过来,他夺过蓝曦臣面前的茶叶罐,却又有点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把它放到哪里好。干脆拿着罐子皱着眉冲出了书房。

可蓝曦臣分明看到,江澄的脸,是红的。

---------

 在旧时,一方托媒人向另一方家送聘礼时,聘礼中必须要有茶叶,所以,汉族民俗中把受聘叫“受茶”,聘礼也称之为“茶礼”。

——《百度百科》

评论(2)

热度(38)